土壤分类

Friday, March 7, 2014

一字台湾

完整《一字台湾》摄影集:http://www.ahgiap.com/travel/#/taiwan2013/

一片我期待已久去踏足之上的土地,在去年的圣诞后,我如愿以偿了。

自从我有了我的D7000,拍照也是我在旅行时必做的事,然而,我不想就忙着拍照,因为我觉得好的照片不是单从相机镜头看而已,我喜欢先用自己的双眼观察我去的地方,尤其是知道还是会回来的地方,我都不会拿起相机拍照,反而是先观察,感受,再拍;至于那些不会再过去的景点,我都会花一小段时间在那里走走看看,在以心中酝酿着的感觉,想着‘人是如何看这景物’,而不是‘相机是如何看这景物’后按下快门。

这次的照片后期编辑与制作的灵感源自我在去花莲路上,乘坐普优玛列车看着一路闪过的风景时突发奇想的,其实这么多张照片的始祖就是那张命名为‘静’的那张,就是有那张,其它的照片才一一编辑出来;很高兴我一直坚持的照片里有文字的想法,用在台湾这旅游摄影系列时竟然会有那么多的正面反应,就比如那张我很喜欢的‘愿’,其实若把字去除,它真的是平凡不过的照片。

我要特别谢谢在这集摄影在fb刊登照片期间,朋友们给我的鼓励,让我有勇气、信心继续拍更多的照片,希望你们会喜欢这些照片。

“One word for Taiwan” travel photography designed idea was obtained when I traveled in train from Taipei to Hualian. It’s quite encouraging finding out the one word used in each photos in the same time has made the photos to be more artistic and let in the same time introduce another perspective in admiring those pictures. The positive feedback from you all is very meaningful to me and I hope there will be more nice pictures to share with you all.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