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清城记事(五):清迈Khum Khantoke




自从去年我在泰国普吉岛观赏过Siam Niramit后,我就一直期待有机会再观赏类似结合艺术、历史与歌舞的文化表演。在来清迈之前我就先做好资料搜集,知道那里有个可边观赏文化表演边进餐的Khantoke晚餐,所以我一早就把这节目放在行程里。

Khum Khantoke是一个场所名字,一般去清迈旅游中介选这配套时,他们会直接称之Khantoke Dinner,这配套都是包括酒店到该场所的来回车程,从清迈古城区过去那里差不多只需要十五至二十分钟而已。因为我下榻的Khum Phaya酒店与这Khum Khantoke直属一个集团,所以我买入场卷时有八折优惠,最重要的是这两个地方就只是约三分钟的步行距离,非常方便。




Khum Khatoke的场地非常豪华,而且富有浓厚的泰国建筑色彩,精致的木雕与石雕成品可以轻易在这里的建筑里找到,场所里挂着的传统灯笼增添了现场的‘泰国感’。客人进餐的地方基本分成三个部分,主要的是在表演舞台前席地而坐的‘上等席’,因为可以近距离观赏表演(酒店很有意思的帮我们安排坐在这里),另两个部分则是‘上等席’左右两边给客人坐在木质地板上的席位,虽然离表演舞台较远,但是胜在有风扇。


表演开始前,服务员就会开始招待来宾,由于入场卷不包括饮料,所以还是得点饮料的,然而价钱比我想象中便宜。过后,服务员就会端上一个有小支柱的木质托盘,托盘里摆着五道菜肴、一个配料与一个泰国版本类似我们马来同胞爱吃的Ulam,除此之外,还有两包糯米饭和一包炸香蕉。虽然开始时确实不懂该如何下手,不过,肚子饿了的我也理会不了那么多。有一点值得分享的是,这些菜和饭在吃完后都可以再添,包你吃到饱!吃饱后,工作人员还会端上一盘鲜果当甜品,所以单从吃方面来看,肯定包你满足的。


这表演是由穿着各异泰国传统服装的表演者从大门徐徐走进舞台来拉开序幕,这也仿佛是对泰国传统的一种巡礼,不管是他们的服装,或手上所拿的物件,按司仪的说法都跟一些王族的礼仪有关。近一个小时半的表演里,除了有泰国各名族的传统舞蹈、乐器表演之外,也有一些跟民间传说有关的歌舞短剧,我也透过这些表演知道原来我们华人农历新年时爱说的‘年的故事’原来也有泰国的版本。另外,泰国也有他们的人鱼传说,世界真的是无奇不有啊!每个表演前,司仪都会用泰语、英语与中文解释有关那表演的故事与来源,呵呵,中国游客的市场真的很重要!




最后一项表演节目是全体表演者在舞台前跳名族舞,过程中,他们也邀请了席地而坐的观众们上前与他们一起跳舞。在观众开始陆续离席时,工作人员还在Khum Khantoke大门那准备另一个节目——放天灯。一个天灯一百泰铢,虽然不贵,但是我没买,看着一盏接一盏徐徐上空的天灯在黑漆漆的天空上排成月牙弯的形状,心底不停叫美的当儿也不得不佩服泰国人在旅游业的用心。



我个人觉得既然来到清迈, Khum Khantoke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必去处,虽然我给它的表演评分低于Siam Niramit,但当我们身为一名旅客时,可以亲身体验类似的用餐经验不但非常难得的,而且也可以从中去了解更多当地的名族文化与历史渊源,这将给我们的旅行增添意义。

价钱:550 THB(网上打印礼券后现场买有九折,Khum Phaya酒店住客八折优惠)
电话:+66 0-5330-4121

后记:
我在以上文字有提到我入住的Khum Phaya酒店,这家酒店虽然在tripadvisor里的评价不会太高分,但是我觉得它的特别之处就是这酒店的室内设计很有当地色彩,而且不少房间可以一打开露台的小门后就可以跃进泳池,所以以这两点来看,若有天你们打算去清迈旅游时,是可以考虑一下这家酒店的,在这里,我就一同附上三张酒店夜景照片,希望你们会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