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清城记事(四):清迈Raming Tea House




Raming Tea House也座落在Tapae Road,靠近古城门,也靠近夜市,所以很多来清迈自由行的旅客们都会选择靠近这一带的酒店、民宿入住。这茶馆是当天早上我和阿中拍完瑜伽照片后决定漫游古城时无意发现的,它的外表虽看来普通,但当我们走进去后,却被它里头的白色典雅的木雕建筑设计所吸引,所以决定在这里享受午茶,暂时让自己与喧嚣的小镇隔绝。





Raming Tea House简单来说可以分成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入口处贩卖陶瓷的角落与天窗之下那摆着一些简单首饰的地方;这些陶瓷用具主要是差距与碗碟,虽然美观但是价钱并不便宜,也许我本身也不特别钟爱陶瓷,所以就只是眼看钱包不动。这里的陶瓷都是翠绿色为主,我那时有问了我民宿的老板,他说道这是青瓷的一种,是高贵陶瓷类之一,是有历史渊源的。


茶馆第二个部分就是设计优雅供客人用餐与品茶的地方,我特别喜欢这里的光线,再加上古色古香的窗户与天花板上挂着的风扇,身在其中时让我忘记当天茶馆外的艳阳与双脚的疲累。在一旁的贩卖柜台简单且开阔,那里摆放着的形形色色的蛋糕、茶叶、有机包装干粮在温和的光线照耀下确实可以撩动客人们的购买欲。我那天和阿中分别点了咖啡与芒果乳酪,还有一盘芒果糯米,其中那杯芒果乳酪甜度适中,口感极佳,非常值得推荐!




若你们喜欢在绿意盎然的环境品茶,那么你们就可以选择这茶馆的第三部分,那就是它精致花园旁的座位了。花园里的一口小井、小树与大小不一的盆栽给这环境增添了不少悠闲安逸感;花园旁的座位是摆在透明的玻璃屋檐之下,把猛烈的阳光过滤的温煦不少。不管我站在茶馆看这花园,或我从花园看进去茶馆,我觉得都是美丽的风景,这里绝对是下午茶的好地方。



清迈有不少环境很好的茶馆、咖啡馆,我们去旅行时当然无法一一报道,若是你们以整体气氛做分类的话,现代新颖的去多了,不妨去去这一家充满清迈当地风味的Raming Tea House吧!



地址:158 Tha Pae Rd., T. Chang Moi,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电话:0-5323-4518, 0-5323-4519
网页:http://www.ramingtea.com/eng_tea_house.php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Raming-Tea-House/4101838257166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